2010年5月31日

【Cat】喵罐頭咧?

「拍什麼拍,罐頭給我端出來!」

看來灰鼻喵愛上了罐頭,今天帶小喵出來吃地上的飼料時,頗注意我的動靜而不是很在乎地上馬上就有得吃的飼料,只有小喵比較認命地小口小口咬著,大喵則是偶爾咬個一顆,似乎在期待天上掉下來的罐頭肉,或者牠真的是等小喵先吃,再來撿牠沒吃完的。不過也因為牠實在是比俗辣喵要有趣多了,今晚當然又開了一罐來玩。我在窗邊敲敲罐頭,丟個一小塊肉,牠馬上就來報到,隨即再讓牠小嘗個幾片,就自動跳上來找肉吃。雖然牠不怕我開紗窗的動作,但對於拿湯匙的手還是很警戒,老是發出呲牙咧嘴的警告聲真讓我不爽,好歹也曉得是誰在供你三餐啊?但野喵終究是野喵,放一點在飼料盤中讓牠再多吃那麼一口後,馬上就嘴軟了。

在牠吃完後還跑回去跟俗辣喵好康到相報,結果俗辣喵過來發現我並沒有打算餵牠罐頭時,就識相地跳上來吃飼料,我發現,牠還是很不習慣視線範圍內有我的存在,每當抬頭想喝水時,都會突然止住而作罷。總之餵食野喵太好玩了,今晚就去寵物店一口氣買了24罐回來慢慢餵,省得我三不五時就要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