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Cat】貓罐頭作戰

今天終於將珍藏已久的最終武器貓罐頭拿出來用了。

不過由於大雨的關係,兩隻貓回窩躲雨,沒有辦法在白天完成誘貓計畫,數個小時過去,一直等到晚上雨變小,兩隻大貓也餓了一整天後,母貓受不了罐頭的誘惑,待天黑後跳上來想吃飼料時,順便探探罐頭肉是否在飼料盒中,這是正中下懷,我則慢慢地以罐頭的香味一步步逼近,在紗窗幾乎打開而沒嚇走牠的情形下,被我近距離餵食成功。

這罐可是「雞湯」級的罐頭,一罐就要65元的樣子,第一次買飼料時是買飼料+罐頭的199試用組,所以並沒有故意買高級貨的想法,說來罐頭體積比那些19元的要大很多,也不算貴,最後整罐被母貓給享用光了,一點都不意外,公貓太俗辣,只有母貓才敢面對我,即便我拿著iPhone邊拍照與錄影,牠都沒嚇跑過,還會聞聞我手上的味道,但我仍覺得牠還是有所防備,或許是已經吃飽的關係,剩下的幾塊肉牠就沒那麼主動地上前吃,還得硬推給牠。

母貓吃完後回到窩裡去就不曉發什麼神經似的亂叫,是在宣示自己剛吃了一頓好料嗎?

然而公貓今天幾乎沒吃到什麼,我還刻意關窗解除牠的心防,待牠跳上來吃飼料時,拍手嚇嚇牠,果不其然,吃沒幾口就趕緊溜了。

這還蠻好玩的,可能會考慮偶爾買個罐頭來餵母貓,我也只有六日可以這樣秏,至於公貓嘛,看牠什麼時候克服心理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