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Chat】7.6

星期一到醫院驗尿酸值的結果出來了,7.6,正值常範圍是2.4-7.0,而且我去年四月體檢的數值是7.7,也就是說並沒有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而導致痛風。

再者,我的症狀很輕微,不像別人痛到哭爹喊娘想把腳砍掉,我只是有紅、腫、熱與些微痛的反應,走路可以勉強跛著,而且兩天就好了,又因為是小關節的關係,即便發作似乎也無法做關節液抽取檢驗,所以症狀類似痛風,但沒有看到結晶前都不能確定。

不過下次再發作時,我真希望能找到個醫生幫我做關節液檢驗,因為據說痛風可以不用當兵?69年次以前是補充兵的樣子。

當然我才不會刻意地多喝點火鍋湯讓它發作再來抽檢,因為那發作起來其實還蠻麻煩,而且可能是剛吃完晚餐血液濃度變高的關係,發炎的關節也許會有更多結晶因溶解度下降而析出,紅腫熱痛的感覺在晚餐後特別明顯。(晚餐是我一天吃最多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