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Cat】笨小喵落難記2

不要再掉進去了,笨喵!

我剛看完醫生回來,母貓溜上了窗台吃飼料,我大搖大擺地往窗邊床上一坐,母貓稍有警戒但沒嚇跑,可見已經相當習慣,而小喵總是會跟著母貓,所以我只要聽見小的在叫,就知道大的要來吃飼料。忽然間,小喵一記奇怪的叫聲,我就覺得有問題,下樓一看,又有一隻掉到相同的坑裡,這次我已經懂得房東是怎麼將這扇窗封住的,備好十字起子與老虎鉗,不兩下功夫將之解鎖,架好椅子,一腳跨越窗外,小喵重施故技,又想用三角夾縫硬鑽上紅磚牆,其實讓牠爬上紅磚牆往深處走去就是一家喵的窩,不過我還是眼明手快將牠一把抓住,然後送上二樓屋簷。

麻煩好心點,我不喜歡弄髒衣服與沾到蜘蛛絲啊。目前可以確認的是,鼻頭上一顆黑點的是公喵,臉較圓,個性膽小,爬上窗台吃飼料的模樣會讓人笑破肚皮,當它想要換個角度吃飼料時,要是與我兩眼相對,就會不好意思地墊腳尖躡步走回不會跟我對看的那邊,然後不時回頭看我有沒有在注意它。

而母貓是鼻子上一片灰,臉較尖,個性開放而且有點兇,牠的動作很豪爽,看牠兩隻前腳跨到塑膠盒裡吃飼料的模樣就曉得。母貓固定在左邊,公貓固定在右邊,公貓不敢在左邊,因為會看到我在瞪牠。公貓就很端莊,絕對坐的好好,儘管這種姿勢要吃盒裡的飼料有點不舒服,由於牠太俗辣的關係,常常吃得最少,故意發出點奇怪的聲響都會讓牠很害怕而落跑。恩愛的一幕。(小喵總是一直在吸,之前公貓的奶頭也照吸,害我誤判帶小喵的是母的。)

目前看著鏡頭的是母貓,通常母貓會皺眉,而且瞳孔會縮小得較兇狠些,不會像這張照片中比較可愛的模樣,而公貓就很常擺這種無辜臉。喵喵抱枕。明顯看得出公貓較圓的臉。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