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App】Sums

Sums是一套相當好用的數值統計表,設計簡單到不行,既沒有特別漂亮的介面,也沒有密碼保護等基本功能,而且價格亂漲一通,個人有幸在$0.99時買了一套,因為符合所需,所以並不因為它的功能性差而感到不滿,平時我可能會對這種介面不夠漂亮的軟體感到不屑。它好用之處在於處理太複雜的消費記錄,以最簡單的方式來整理與瀏覽,比如我每月都會花了2000~3000元在App Store中,這可以買相當相當多的$0.99軟體,可是我又必須控制一下每個月在信用卡結算前所花的金額,免得不知節制,亦可做為日後帳單對照。

同時呢,我準備一筆本金投入股市,可是進出次數頻繁,有時自己在買賣之間都得先上銀行網站,仔細看看身上還剩多少錢,夠不夠錢再買新股等的,所以我也可以將整個投資用帳戶的交易記錄全部一五一十地以流水帳的方式輸入進去,如此我將可以掌握成本與獲利,不然我通常是記得自己有賺,但賺小錢時不記得賺多少,有時賠,賠的都是小錢也不曉得賠多少。

Sums就像我的儲金簿一般,我只要每次買賣完後的第三天上銀行網站查詢明細,再將詳盡的數字輸入Sums中即可。

雖然它沒有日期欄位,自行註記也不會是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