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Stock】股市之我見-杜拜危機

在「杜拜恐懼」之下,全球股市這兩天跌重則7%,輕則3%。

因為感恩節的關係,美股在這利空消息下慢了一天跌,大家先跌過之後才開始跌,以往當跟屁蟲的歐洲股市,今個兒開低走高,目前看起來雖然小漲,但可說是自低點開始算起,向上大漲120點的程度,而且美股開盤後,也不會因為它在大跌而有反應,這給我一個奇想,就是大跌有如逢年過節一般,大家High完一輪後,隔天又像沒事發生過,完全是那種看到不好的消息時,一定要跟著砍的衝動克制不下來,要是下星期再大漲回來,這兩天的大跌就很搞笑,話說,股市真的很會鬧笑話,這個情形就像是在說,杜邦的問題,根本就還不能稱為問題,可是,又不賣不行?

真是見鬼。

在這半年的經驗中,我最少看過三次的大跌,幾次因摩台指結算加上上攻力道不足而形成的大跌就不算,因為期指結算的性質之故,本來就有摜壓與拉抬的情形發生,然而,這三次大跌都是因為國際間消息造成的影響,不過,當市場在向上走多時,其實這種大跌很快就會被打消掉,反而只是製造一個很好的進場時機點,大跌過後,大漲特快。

不過我這次會不會看錯呢?反正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做實驗就是這樣,大膽假設,小心求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