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App】Brushes

十二年了,我自從高二還是高三開始就不曾再執筆畫畫。

我比較擅長畫風景,因為風景不需要絕對正確的線條去畫出形狀,如果人臉畫歪了就會很怪,如果樹畫歪的就沒差,而且,風景畫最棒的地方是,我可以盡情的發揮想像力,因為上陰影是平面的畫看起來立體的原因,便能自由自在的添加也許實際上並不明顯的陰影效果,使之成為高反差的風景畫。然而iPhone上面的繪圖軟體,Brushes是很有名的一套,最早我買的是Colors,但覺得Brushes的介面似乎比較簡單易用些。

像這些圖都是在小小的iPhone螢幕上完成的,能夠將色彩與細節處理成這種境界,著實是令人嘆為觀止之處。於是呢,我雖然自知功力不夠,但我還是很想嘗試,若要說我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過份注重細節,可能無法將線條簡單化讓圖看起來比較大而化之而且抽象些,不過我還是拿我老爸的臉試畫,經過三天的努力,除了臉把他畫得稍長了些,也沒有原本那麼圓之外,色彩層次的調配更讓我相信自己的功力仍在,眼神也能盡量準確的畫對,每天在iPhone上面塗塗抹抹的。最後畫出來的成品是這樣,如果與原照片對照,看起來非常不像。(由左而右:奇怪的初稿/修正版/細節加強版)

將初稿的眼神與頭髮留下來後重新畫過,這次不用線條描邊,改以色彩漸層去顯現立體感,果然是自然多了點,眼神重新調整,臉也改回國字臉,比較沒那麼長,感覺上就與照片較接近些,與上一張稿子相較,看到自己都想笑,上面的圖活像在畫漫畫,生硬的線條與粉刷的痕跡讓人又老又蒼桑。算是第四個版本吧,修正了眼神並使臉上的光陰更顯柔和,消除筆刷痕跡。

這隻手機買來一年六個月了,除了玩遊戲之外,時常帶給我許多其他的樂趣,這錢實在是花得太值得了,等到中華電信開放一般民眾購買後,我要去買新款的iPhone 3G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