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App】The Treasures of Montezuma

這是PC上同名遊戲移植到iPhone的版本,因為我弟有裝給我爸媽玩,在接觸過後感覺上還不錯。看到這種面板,也曉得它是個寶石方塊類的遊戲,盤面上各種不同顏色的硬幣裡頭,有些會鑲有寶石,玩家要做的就是盡量將有寶石的硬幣給消除掉,在時間限制內搜集過關所要求的寶石數量即可。

而不同顏色的硬幣對應著底下不同顏色的神像,神像可以召喚,當玩家先消除一批三個紅色硬幣時,紅色神像會進入召喚狀態,接著再消除一次三個紅色硬幣,紅色神像就會發炮打掉盤面上的硬幣,所以,必須連續兩次消除相同顏色的硬幣,才有召喚神像並發動能力的效果,一旦消除了別種顏色的硬幣就會被取消掉。

而神像在經過升級後,會有二次發動的效果,以及範圍更廣的附加效果等。不同顏色的神像其對應能力如下:
紅色神像:炮轟
紫色神像:將特殊道具鑲在硬幣上
白色神像:改變盤面上硬幣顏色
金色神像:加分
綠色神像:取下寶石、重新鑲上寶石
橘色神像:延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