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App】OACD

不曉得有沒有人這樣簡稱?

本字典算是我又再掏一筆錢去買AHD4的原因,因為我一直很想找足以比美Mac OS X內建牛津字典的iPhone App,雖然Oxford名號打響的軟體有很多,但是介面設計一整個糟糕到不行,最後終於看到這本還不錯的字典,同時間也看到AHD4,但價格相較下,我先買了OACD,不過卻因為某些不順手的功能,而再回頭又買了AHD4,但是並不後悔。
這軟體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進入程式後根本沒辦法直接看以前查詢過的單字,一定得輸入一個字才行,於是每次都得先點「A」這個單字,因為比較快。

同時這字典不提供「我的最愛」功能,有點遜掉。
字義方面與Mac內建字典相較的確是很接近,例句稍微少一點就是。
與WordBook相同的是,內文很多字都可以點來做延伸學習,但是沒有「我的最愛」功能就很鳥,因為只有軟體字典才能提供這樣的功能,如果不做的話,不就失去其便利性了嗎?

購入價格14.99,原價是19.99,我覺得設計得不算漂亮,當然與WordBook相比,這些名牌字典真的得去聘請WordBook的作者們來整修一下門面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