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iPhone】Super.fi 4vi

Ultimate Ears出品的耳機,很多人都說好?

我只曉得伊利亞伍德(魔戒中飾演佛羅多的演員)是這廠牌耳機的忠實愛用者,然而,這品牌也算是貴族品牌,因為他們服務的就是像這樣的大咖,而不是我們這般的市井小民,講這樣好像嚴肅點,其實主要訴求客群還是在願意花上萬元客製耳機的人。

然而此家公司也有照顧到我們這些窮人,產品線以價格來區分的話算很完整,其中還有特別為iPhone設計的耳機,事實上只是多了線控與免持聽筒的功能這樣,上面的圖就是這樣的兩款耳機。

定價非常驚人,Super.fi 4vi是5200(1:35),Super.fi 5vi是6650(1:35),台灣有Super.fi 4vi的代理商,定價寫6700才叫誇張,都不曉得怎麼算的可以寫定價6700,但實際售價是4800~5000元。

造型上Super.fi 5vi其實比4vi要好看很多,價格稍微貴一點,台灣沒人代理可能很難找,所以For iPhone的耳機就只有這麼一款。

是的,敗家煙酒生最喜歡做的事,不能說敗家,而是我有極強的求知慾,我「很想知道」也很喜歡「親身體會」有興趣的事物,不過我買的是水貨,入手價4300元。

有的人說一千元的耳機也足以幹掉iPhone的原廠耳機,原廠的真的那麼爛嗎?千元就很好了,四千元的如何呢?

我只能說有了這款耳機後,我並不會捨棄原廠耳機,因為用途不同,Super.fi 4vi是耳道式耳機,會塞滿耳道以隔絕外界噪音,但我不認為走路與工作時戴這個會是好選擇,讓我十分沒安全感,我的警戒心一向很強的,而且走動的時候,耳機線要是晃來晃去打在身上,透過線傳來的噪音可說是有夠吵。

於是原廠耳機還是有它的用處在,走路與工作時用,在室內與坐車時,我就可以換上Super.fi 4vi。

實際聆聽感覺,可說「聽音樂」這門學問還是很大的,畢竟就像前幾天說過的:訊源、耳機與音樂本身,要好的機器,要好的耳機,還要正確的音樂壓縮格式,三者兼備下才有精采的表現,對於128kbps的MP3來說,我想這耳機有點大材小用?再者現在根本就不想買CD了,完全沒辦法自訂壓縮格式,以及iPhone的容量不容許我這麼的揮霍,要回去用iPod嗎?我想不會。

但,這款耳機或許聽流行歌曲有點浪費,塵封已久的眾多電影配樂又被我挖出來重新品味一番,現下8GB的iPhone可真是讓我為難,都的左喬右搬的挪空間出來才能把這些精選放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