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Chat】耳機

Ultimate Ears super.fi 4 vi

最近某3c大站又在討論iPhone的「原廠耳機」了。

原本標題的意思,應該是「以iPhone這般的產品等級,應搭配高級一點的耳機販售」,它所寫的「爛」是這樣的比較法,結果鄉民們的加入,開始將之導向「講原廠耳機爛,就代表你很懂欣賞音樂」嗎?以至於「我用中高級的耳機,我懂上進」。

傻了吧?

這就是為何後來我只看不參與討論,甚至帳號直接廢掉的原因了,跟上PTT是相同的道理,我不會說這些人很無知,但我會說這些人真是自我中心、搞不清楚狀況以及沒邏輯可言。(好像是更難聽的評論?)

然而隨身聽分成三個部份,機子(訊源)、耳機與音樂本身,有些人根本不是真的在「聽音樂」,他們聽的是耳機傳遞出來的「中高低音」,也就是說,相同的一首歌,只要好耳機有特別棒的人聲中音,沈穩的低音與宏量的高音,便打從內心有種滿足的感覺出來,耳上聽的是音樂,心裡可是一陣一陣的分析著「啊,這音色好溫暖,啊,這低音撼動人心哪」。(神經病)

不過另一部份的人,就像我,聽的是「音樂帶來的滿足感」,聽的是旋律,聽的是歌詞,聽的是唱腔。

不同的欣賞方式所需要的器材不同,前者非高級耳機不可,後者爛到電腦上的百元喇叭都足以自在其中,所以我討厭鄉民們的地方在此,這檔子事跟專業訓練無關,並沒有那種「不這麼做就是錯」的道理在,當出發點不同時,又有什麼爭執的必要?當一個人只懂買好耳機就代表音樂好聽時,我是不是要買一萬元的耳機,嘲笑你這拿5000元耳機之人,根本是個笑話?

舉凡手錶、手機、車子與服飾,都不買高檔貨時,你是不是沒有出生在世上的必要了?穿廉價衣的人就是沒格嗎?開廉價車的人就是不把生命當一回事嗎?明明就不是站在世界頂點之人,上看下看都有比你好比你差的對象,當你不是人上人之前,根本就不能拿這種事出來說嘴,不然最好是有本事證明給我看,活著的那些日子裡你是能發達到什麼樣的程度,否則,也不過就是個渣。

當一個論點提出後,寫完好像在自打嘴巴一般時,我真不曉得,為何有人可以唸書唸到這麼笨了。

難得有機會看看笑話也不錯。不過我也曾經想過換耳機的事,但中高檔耳機都要5000~6000元左右,不是買不起,而是每個檔期都有不同的需求啊,今冬外套,老子我也很闊氣的買了件The North Face的二件式外套,NT$10750元,為上圖左邊的石灰色款式,但我比較喜歡的,是上圖右邊袖子黑色的款式,但這件原價可是接近兩萬的,而且台灣大概沒進。

我蠻喜歡那個黑色袖子的,顏色要有點變化比較好看啦。

總之,耳機就看下個月的情形了,好多開銷計畫,本月預算被這麼一件外套給搞掉了,沒辦法,我實在怕冷。(問:這麼貴有比較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