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Chat】煩

這輩子最困擾我的兩件事:鼻過敏與青春痘。

鼻過敏一直在找方法控制它,每天早上掛在心上的莫過於此,因為睡醒後的兩個小時是控制的關鍵,如果讓鼻子就止不住的癢起來與打噴嚏,那今天肯定會很辛苦,必須在實驗室中趕快睡到過敏症狀消除,不然什麼事都不能做,偏偏趴在桌上睡會讓鼻水順勢下流,觸動鼻毛又會送出刺激神經的訊號,鼻子必癢到受不了,在真正睡著前都是無盡的折磨。

青春痘,真搞不懂我的體質是怎麼回事,真多虧我爸的遺傳,我恨死這莫明奇妙的身高與一無是處的身體了,我這三個月來都採飲食控制法與早睡,任何油炸食物都沒吃過,甚至到了少油少醬少糖少碳水化合物的程度,但明顯沒有任何幫助。

有一度覺得是壓力所引起,只要在上班中有任何肝火要燒上來時,隔天好像就會長痘痘;又好像是沒午睡引起的過度疲勞,因為我只要回到高雄幾乎是整天都在睡覺,然後完全不長痘痘,也許放鬆的程度真的有關係;再來又覺得好像是鼻過敏引起的免疫系統混亂;天氣時冷時熱的變化對我生理狀況似乎也造成影響。

我只能確定的一件事,洗面乳之類的東西完全沒有幫助。

總之,我真的很需要完全不用操心的生活,但偏偏有一堆事都掛在心頭上。

有時,我認為我像美式漫畫英雄一般,有強大的能力也有超大的弱點,就像無敵的超人,在克利普頓礦石面前,比小孩子還弱,好比我的大絕技只有「專注力」,可是鼻過敏不定時發作將我的專注程度一段一段的打散掉,令我不得不質疑這趟旅程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