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App】WordBook - Dictionary

App Store上免費的中英字典不是沒有,但是我覺得我需要英英字典而不是中英字典,這是因為中文釋義來記英文單字對我來說並沒有用,忘記的速度太快,然而我覺得最棒的英英軟體字典,莫過於Mac內建的牛津字典,所以在App Store中要怎麼找一個足以匹配的軟體,著實是重要的課題,因為15元美金的字典也有人賣,要全都買下來試用的話,我也會想哭的。WordBook的字典看起來是還不錯,有查詢過單字的歷史記錄功能,還可以將某些想特別記下來的單字存放到「Favorites」欄中供日後瀏覽。

7.99美金的價值,讓我覺得它還蠻值得投資的,不過基於功能的不同,我還是得多準備幾個字典軟體,天曉得會不會查到哪個字並沒有任何英文解釋的,那就麻煩了。註:在我購買後第七天,新版2.0推出了,所有曾購買過的使用者都可免費升級,這次新增音標與更多的功能,使得這字典更趨完美,我想再也用不到中英字典了。

硬要提一個缺點的話,就是本字典的內容來源是免費資源的WordNet,內容精確度可能不比Oxford、American Heritage這類「名牌」字典,可是介面設計的確一等一,但也被許多人抱怨為免也賣太貴,於是才有了1.99的大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