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Survivor】密克羅尼西亞篇EP12

Goodbye, James & Good job, Amanda.

本季最初的明星隊兩組情侶檔是Ozzy & Amanda,再來是James & Parvarti,當Parvati背叛Ozzy之後,情侶聯盟名存實亡,對於Amanda來說,至少主控權在女人手上,所以靠著交際手腕還尚能自保,對於James來說,則是不齒Parvati自私的行為,甚至在上一集中氣憤到投票就要寫她的名字,不作二想。

本集中James因手指關節受傷感染,必須動手術所以退出比賽,而Amanda雖然靜靜的躲在女人幫,其實打從第十五季James與Amanda兩人就認識,彼此間還是有一定的友誼存在,當James離開後,Amanda幾乎形單影隻,準備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上斷頭台了。

然而這才是精采的地方。當她在獎勵賽之後自願到流放島去,就是為了找到隱藏豁免神像來自保,結果這次的線索是說神像就藏在他們所住的營地中。

然而這幫女人在上一集偷翻Jason的背包發現他找到了神像,所以當天就計劃要暗算Jason,還真的成功了,因緣際會下,Amanda在流放島上不能馬上挖到神像,於是將計就計,兩手空空上演了一場卸除眾人心防的自翻包包戲碼,然而眾人早就認為這一次非得淘汰Amanda不可,沒有神像護體更是順水推舟,當所有人正在用餐時,Amanda已經在營地裡神不知鬼不覺地挖出神像了。

最後部落會議上,Amanda祭出神像,還說了一句很妙的話:「我那時是告訴妳們我在流放島上找不到神像,但後來我找到了,所以我沒對妳們說謊喲☆」

Amanda成功的以神像反擊粉絲隊的Alexis,這也是一場很了不起的天時地利與人和,不但製作單位把神像藏在營地而不藏流放島,讓Amanda有利用的機會,甚至回過頭去與Parvati拉感情,其實根本就是變相的威脅,「如果妳不幫我,我會寫妳的名字上去」,再到部落會議上裝可憐,指控曾經被Ozzy與Amanda救過一命,所以才能活到今天的Erik,卻在最需要他的這個時刻不回幫Amanda一個忙,等同在陪審員面前刺穿Erik純真的形象,有種偷偷拉票的感覺。

Amanda真的是很有趣的參賽者,在上一季中她也是將近尾聲才開始展現個人風采,前半劇情的剪接下總看起來很平庸,沒啥特色,平時的戰略就是跟著大家投票,不要得罪人,這一次也是如此,當時機對了該她站出來時,總會為她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表現予以讚賞。

不過五位陪審團員看起來都會將百萬飯票投給Amanda,所以不管是誰都不想跟Amanda一起進Final 3,於是接下來就等著看她是否能扭轉劣勢,也是本季我能寄望的最後一位選手了。

Go~Go~Go~A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