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Survivor】密克羅尼西亞篇EP10

Ozzy說道:我是個白痴,應該早料到這點,但我過份安心了,我覺得可以信任與我同盟的人,但我是個笨蛋,不管是同盟的誰背叛而把我投票踢出去的,總之,我恨你,去死吧。

記得我在本季第四集看到Ozzy取得隱藏豁免神像時,不免為他高興,但他終究是個完全沒長腦筋的四肢發達動物,於是過了六集後,在持有神像的狀況下被眾人暗算出局。

正所謂一子錯,滿盤皆落索,當初他找到神像時玩心太重,做了一個假神像讓人去找,最後雖然成功的玩弄了找到假神像之人,也就是第九集的劇情,讓Eliza很白痴的拿著假神像被淘汰,的確還蠻好笑的,但同時也使得自己持有神像的事完全曝光,正如第十五季的James一樣(本季James也回來參加明星隊),太信任自己人卻被背刺,兩個幸存者史上最呆腦的玩家,出現在同一季中,還不夠諷刺嗎?來瞧本集James投票時講了什麼話?「我還以為我是最笨的幸存者」,馬上又多了一個Ozzy跟他一起名列青史。

來看Ozzy做了哪些錯事:第一、當然是自製假神像,讓人不知道你有,總比讓人知道你有要安全;第二、在同盟關係還尚未穩定前便先跟三個人講說自己找到了神像;第三、講話不經大腦,在獎勵賽後吃了豐富大餐,還敢在沒吃的人面前講說這餐有多棒,根本是找死(第十三季中Jonathan在比賽時幸運的吃了漢堡、啤酒與一整盤Pizza後,那付自得意滿的臉,最後可是讓沒吃到的人恨死了);第四、自以為有神像便放心的過日子,完全沒了第十三季中,為了活下去而全力以赴的模樣,在本季只是一付想來輕鬆玩遊戲的表情。

當他被淘汰時還回頭瞪盡現場任何可能背叛他的人,以及發表被淘汰宣言時的態度,讓我覺得下場如此,可惜但不意外。

本季明星常在剪接下有著與以往不同的印象,不免感到節奏依舊掌握在製作人的手中,因為只有他們知道來龍去脈,所以就像這些人初登場時,挖掘出其人格特質後,剪接的過程中會嘗試著將凡人加以塑造成明星,但只要人氣明星再度參賽,製作人往往會將賜予的光環收回,在前面的鋪陳中就會一點一點的改寫你的形象,視情況而定讓你變成理所當然的王者,或者是被淘汰也是應該的敗寇。

主持人Jeff則是在Ozzy確定淘汰時,有些特別失望的表情出現,因為他在第十三季時,曾說這是唯一一次對於參賽者(Ozzy)沒能奪冠而感到可惜,但Yul與Ozzy的表現的確是不分上下,從這可以看得出他對於Ozzy的再次參賽,其實也是相當看好的。

而本集總結,Jeff如是說:
That was a very big blindside, and that makes things very unpredictable.

豈只是Big,簡直十分戲劇性的the Biggest Blindside in the hi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