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Survivor】珍珠島篇總結

Final 2,Lill & Sandra。

Sandra是第七季Sole Survivor,與第十四季的Earl一樣,不是什麼具威脅性的角色,所以天上那些廝殺得很用力的雄鷹們,根本不會想說要除掉Sandra,在Rupert被人暗算時,Sandra是氣瘋了,把罪都怪在Johnny Fairplay的頭上,即使兩人打從早期就鬥得不是很愉快,卻也沒有看不順眼而想除掉對方的動機,樣樣都不行的Sandra,在最後的部落會議上的表達能力還不錯,替她贏得百萬獎金。

然而這一季真是瘋狂,有Johnny Fairplay的存在,使得本季大概是有史以來消音最用力的一季,不論男女開罵都是髒話一堆拼命消。中期Rupert有想要除掉Johnny Fairplay的打算,但未付諸實行,Fairplay可以活到Final 3,真的是大家鬥得兇,讓他有一堆見縫插針的機會,不斷的裏切與欺騙,再也找不到比他更陰險的人。
個性太單純的Rupert,在遊戲中是少數沒做什麼虧心事的人,但保持正直的態度要一路撐下去,不僅要有頭腦要有體力還要有運氣,四肢發達對上益智遊戲有搞頭嗎?一心想說真誠對待自己族員的Rupert,捅得最用力的反而就是Johnny Fairplay以及Burton,直到被踢出去時還說真不敢相信,我倒相信Rupert的心真是純潔善良過頭了。Burton與Final 2另一位Lill,兩人是早期被踢走的六人之一,而這六人在遊戲設計的敗部復活賽下,大勝兩個部落,於是得以回到遊戲中,但曾屬於他們的部落裡,眼前盡是仇人。

身為第四個被踢走的人,Burton證實了我曾說過的一句話,那就是被早早淘汰的人,不乏有本事之輩,敗部復活後的Burton,競賽表現相當亮眼,不過後期反倒被Darrah被拼過去。

Burton的確是可比Rupert的優秀選手,但與Johnny Fairplay結盟後,兩個人玩遊戲的手法實在是夠低劣,缺乏王者的風範,在他要被趕出去的那晚,主持人Jeff問他:「當你把某些完全不知情的人投票趕出去時,心情會不好嗎?」,Burton則說:「當別人被暗算時,我的感覺很不好,一開始我被暗算離開後,我便覺得我不應該對任何人這樣做,但有時你不得不下毒手,以避免自己反過來被別人暗算,這樣的做法是一把雙面刃」。

看一旁的Sandra翻白眼,我也跟著她翻白眼了,因為Burton說得一口漂亮話,骨子裡是陰險到極點,話才講完不久,就遭到現世報,而那些曾被他暗算離場的陪審團爽到翻掉,就曉得這人結了多少怨,他被淘汰的那一刻則是大快我心,也是沈重一季中久違的歡樂時刻,在看了也算不少集數的Survivor後,曾經出場的優秀選手們中,我覺得Burton是最不配拿百萬獎金的人,免得又讓世人看到負面的教育示範。Darrah,後期突起的新秀,在部落合併後其實一直居於弱勢,就算連得三場個人豁免權,原部落成員也只剩她一人,沒有穩定的同盟在遊戲中是走不遠的,能撐到Final 4算是很不錯的表現。

第七季是很難寫心得的一季,整個人際關係非常的混亂,彼此不斷的背刺,有時不該留下來的人反而留了下來,都是順應天時之故,就像Rupert想除掉Johnny Fairplay時,雙方部落人數是呈五比五的狀態,為了保有優勢,就被放過一命;而Rupert還沒機會接著料理Johnny,Burton就開始計劃除掉Rupert,在比賽時Rupert並不覺得曾經是自己人的Burton會暗算他,還沒意識過來就跟著離場了;Johnny Fairplay少了最大威脅後,與Burton結盟,而Burton乍看下似乎會不斷的贏得個人豁免權,因此跟著他一起進Final 2最有希望,天曉得半路殺出來的Darrah,讓Burton變成了窩囊廢,理所當然又是一個除掉強者的天賜良機。

就這樣,強者們用力對殺後,讓身邊的火雞們撿到了便宜,不斷耍陰招的Johnny Fairplay能撐到Final 3是實至名歸,Lill在敗部復活後,其實還算是大家敬愛的老好人,Sandra則有強勢部落做後盾,不具威脅的她,藉著Lill投票趕走Johnny而成為Final 2之一,原本大家都會覺得百萬飯票會投的話應該就是給Lill,哪曉得Sandra體力弱歸弱,卻有非常不錯的表達能力,在最後的部落會議上Lill卻把自己綁在童子軍的框架中,無法誠實的面對所做所為,只想辯解若能重來一次,便不用打著「我遵守童軍信條」的口號來玩骯髒的生存遊戲,言下之意反而像是脫去一身的童軍裝,我還是照幹各種骯髒的勾當便是,愈描愈黑之際,結局已經在不斷的失言中寫好了。

當初Lill被罩在雷達的攻擊範圍下時,部落中掌大權的Andrew跟她說如果妳有危險,我絕對會告訴妳,最後Lill則是被暗算,在敗部復活後的Lill,雖然又回到自己的部落,但她選擇以背叛的方式報復Andrew,而這部落的成員有三個人變成陪審員,不懂得以德報怨的Lill,這一著就是個大錯,再來則是Rupert被淘汰前一晚,曾經握著Lill的手傳達自己的信任,Lill卻還是狠心的跟著大家暗算Rupert,就像Andrew說我會罩妳一樣,Lill也犯了Andrew所犯的錯,表面上Lill犯的錯很少,但與Sandra相較下,才七位陪審員,已經少了好幾票。

就像第十季中陪審員Coby對Final 2之一的Katie說了一番很酸的話:「如果我今天把票投給妳,並不是我真的想投給妳,而是我不爽給Tom所以才投給妳」,結果Katie唯一得到的一票,還真的是Coby所投的。

Lill的行為便成為後人引以為鑑的教訓,你要趕走的人,將會來變成陪審團而反過來捅你一刀,於是要像第十三季的Yul那樣,不得罪人,搏感情拉票,又可踢人踢得對方心服口服,這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