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Log】Cum 20080426

喔~~~~~用力地揉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今天資格考前,鼓起勇氣去看累計表,上一次本以為每題總是漏寫一小部份,應該只拿得到1點,結果竟然給了我2點,要不是現場光源不足,iPhone拿出來都準備拍照留念了。

當下一直納悶這學號真的是我的嗎?原本我的計劃是3月拿1點,4月拿1點,5月拿2點,這樣我就考完了,幸運的3月讓我鬆了一口氣,真正進入什麼叫倒吃甘蔗的境界。

仔細看了一下配點的狀況,一、二、三年級的學生各有一個人拿2點,而三年級只剩三個人在考,其中兩個是有機組,另一個人好像沒來考的樣子,所以等於是三年級只有我在考,大概教授看我考得還可以,而且累計只有3點,就這樣放水給我。

而今天的資格考中,出現一些意外勺難的題目,簡單的很簡單,難的很難,寫了半個小時確定只能拿到65~70分,所以我就不寫了,監考的人還有點傻眼,不過我覺得這份題目除非真的知道剩下的30分怎麼解,不然,坐在那裡抓頭皮也寫不出來的啦。

本次1點入袋沒問題吧?下個月再拿1點就結束了,而且下個月的考試範圍與這個月一樣,都是物理有機,等同唸一次考兩次,再者如我先前預料,可能會有某些瘋狂的小細節被考出來,這個月就像沒唸過這科一般,照以前的方法一句一句看並翻譯重點成中文,結果還是沒料到可以考那麼細那麼無聊的東西?

我說「X大」只是一群會唸書的過水博士窩在裡面當教授而已,自以為是的心態在考卷上顯露無遺。

當我唸到這個星期時,已經是第五個星期的準備了,也是人快崩潰的狀態,我真的不喜歡把自己變成題庫機,光是坐下來想每個章節有哪些重點,還可以倒背如流,那對我來說是悲哀到不行,一點都不值得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