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Chat】拒當宅男!

星期六要參加學長呂國正的婚禮,平時穿慣破爛衣服去工作,這次是狗急跳牆不得不購買新裝了,反正早就很想買,只是前腳沒踏出去過。

iPhone的二百萬像素鏡頭,又沒補光效果,跟他廠高階手機相較,拍照效果很差。

當T-Shirt比較合身時,我的腰側贅肉都快現形了,要體諒像我這樣可憐的書生,整天被逼著得坐在書桌前唸書,中餐都試著以白土司加上鮮奶撐過去,晚餐還不敢吃排骨便當,又要唸書又要控制體脂,真的是很辛苦的事,而慢跑減脂也不是一兩個月就辦得到的。

上一次我穿牛仔褲,是五年前的事了,我一直把那件33腰的牛仔褲留著,偶爾試穿總覺得像在灌香腸,很不舒服,因為脂肪堆積在腰、臀及大腿上,所以一直不太敢買新的牛仔褲,怕穿起來很難看,直到今天去買一件34腰牛仔褲,沒想到現在的布料穿起來雖然很貼,但還蠻舒服的,活動性也很好,而且下半身看起來也不會太胖,然而腰身還沒瘦出個樣子,多少加一件襯衫來遮一下吧。

不過明顯的是頭有夠大,得加強肩膀以及手臂的圍度,比例才會比較好看。

整套買下來就花了我5880元,實際扮相比照片要好看是一定的啦,其實還是只有中高檔的專賣店所賣的T-Shirt比較好看,我常到Bossini挑個兩三件衣服,但最後都不曉得怎麼搭,因為工作習慣穿寬鬆的工作褲,不管上衣穿啥都很難看,然而我又是坐捷運上班,就曉得經過忠孝東路這往返人潮最多的路線上,大家多半打扮得很體面,穿得太老土還真不好意思,所以這些低價衣服最後都進了衣櫃。

雖然快30歲,但我好像還沒辦法接受正式一點的服裝,好比上半身穿牛津衫下半身搭牛仔褲,看別人穿還不錯,到了自己身上光想像就有點怪,也許是對身材缺乏自信,也許是環境的薰陶之故,總之我一直高喊著要擺脫可悲的學術人士生活,確確實實地在進行中,接著當然是要選一雙不錯的鞋子,而有了好穿的牛仔褲後,店裡的許多T-Shirt都變得很好搭,要不是本月預算已固定,還真想多買幾件。

以後我大概不會再走進Bossini或Baleno選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