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Survivor】庫克島前言

台灣譯名「我要活下去」實在太長了,我決定採用對岸同胞們直譯的「倖存者」,畢竟本來就是如此。

我是個電視兒童,因為看太多的電視與電影,所以比較相信影像的魔力,從來沒辦法了解文字吸引人的地方在哪,小六時買了第一本小說三國演義,可是看橫山光輝所畫的三國志漫畫比較好記,國中時接觸金庸的小說,看後忘前,大學時魔戒風行,每一本都乾淨的收藏在箱子裡,唯一真正看完的是當紅陰謀論小說:「達文西密碼」,基本上是亂瘋一把才買下去的,只因搭機返鄉閒著就在機場買了一本,自小對於聖經故事就還蠻有興趣的,有陰謀成份更吸引人,所以我從買到書開始,一連看七個小時將它整個看完才放手。

本次因為倖存者這個真人實境秀節目,沒想到打從第一季出現時我就開始看了,只是這類節目每集內容不見得都能滿足期待,加上節目編排就是搞小團體→競賽→投票趕人,一直到了第十六季才再度試看,但最近逛部落格時,看到這篇心得其文筆實在有夠棒,雖然一票的人名我都不曉得在講誰,但用詞遣字卻引起我莫大的好奇心。

Survivor Cook Island - 韓國腦袋與墨西哥肌肉

於是趕緊跟Google大神跪求BT種子,幸運的將這號稱網友票選最好看的「倖存者第十三季:庫克島篇」打包帶回家。

這季是由四大種族:白人、黑人、拉丁美洲與亞洲人每隊各五人所編制的四個小隊,歷屆美國地區少數族裔最多的一季,20個人,39天,只留一個倖存王者,雖然這些人都是美國居民,但還是可以注意到種族情節,總是比以往白人居多的季數中,更為不經意的就被掛在嘴邊提了,可惜這種野外求生節目唯一的缺憾,就是女性朋友們沒得化妝,所以對男性來說長得帥的人是不會有變化的,女性的話,想看漂亮的一面,就請看本季第十六集的王者票選賽吧,因為大家都回到攝影棚了,自然打扮得水亮。

目前才看頭三集感覺還不錯,正式心得等看完再來寫,雖然已經提前知道誰是王者了,但是王者的誕生過程,把它比喻成看名人傳記一般也不為過,這才是我有興趣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