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TV Series】神奇律師

神奇律師(Eli Stone)是部新影集,以律師為題材的影集也多到不行,在這些老前輩的夾擊下,要怎麼殺出一條血路?

答案就是別搞得太嚴肅。

伊萊史東是名年輕的大律師,才剛準備結婚便檢查出自己有腦動脈瘤,雖然不見得會致命,但也引起他頻繁的幻聽與幻覺,其中富含寓意,通常又與自己正在接手的案子有關,於是這些景象便有如預言一般,引導他跨出人生的下一步,並遵從父親的遺願,說出鼓舞人心的話,幫助周遭的人們。

雖然就只看這麼個一集,但可以想像得到日後劇情重點都會集中在各式的幻覺,與律師結辯前那段感人肺腑到掉雞皮疙瘩的話語,是一部閒著可以試試的影集,通常40分鐘就結束一個故事的影集,隨便挑個一集看都不會有任何前後連貫性的負擔,不過也會讓你質疑是不是要閒成這個樣子,漫無目的找節目,其實心思也只會集中在某些有興趣的影集上面而已。

反正你有寬頻有不怕壞的硬碟,不需要花錢買DVD也不算有什麼損失,只是不要看完後幹聲連連,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