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Survivor】庫克島後篇

白人打亂了一切,包括自己的陣腳。

「白人是邪惡的種族」一如在前篇所預料,七名成員有四名白人的部落中,被劇本開了一個超大的玩笑,一再的敗北之外,瓶中信帶來更有勁的轉折,當眾人覺得表現不佳的蕾貝卡(Rebecca)是公認該踢的成員外,信裡所寫的的訊息是:「我要你們馬上再踢一個人出去」,對四白一黑一亞的六人眾來說一點也不好笑,然而亞裔珍妮(Jenny)成了完全不意外的犧牲者,Jonathan : Jenny = 2 : 4,票數很明顯的透露出生死關鍵白人依舊自我中心的信念,僅存的黑人奈特(Nate)是否早點放棄比較好?你已經一腳踏入棺材了。
合作無間,奮戰不懈。

今時今日要是Yul & Ozzy所組成的驚奇四超人失神敗北,Yul & Becky不如動山的結盟情操,鐵定將Ozzy與Sundra送入陪審團暖席位,說真的我很佩服前言中所提到的網頁「共生」,取個驚奇四超人的代號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這四個人總是贏得很驚奇。收起你(妳)的白牙,明明就是超監介的再合併。

後半季有令人興奮的發展,兩個部落終於合併,表面上合併,私底下是暗鬥,心理戰刻不容緩的展開,Yul的智慧與Ozzy的體能是另一部落的眼中釘,從這裡開始,Yul化被動為主動,身為亞裔又僅有死忠盟友Becky,但終究難撐大局,免死金牌發揮目炫神迷的閃耀光芒,操偶師Yul火力全開,一如Yul當初所預料,有機會扭轉局勢時就必須動用金牌,原隊友Ozzy與Sundra在合併之後的動態搖擺不定,Yul開誠佈公將真相告訴兩人,時機點抓得超準的Yul馬上拉回Sundra的心,不懂得耍心機的Ozzy,避不開海妖賽蓮的迷惑之歌,跟著掉入海裡了。

接下來追逐的是個人豁免權,不再是部落豁免權。
(編按:根本是Ozzy個人秀吧)偉大的策略-Jonathan的再回歸。

精采的局勢變化在第11集的豁免賽結束後,王者的考驗開始了,Yul面臨到極大無比的生存壓力,這集是Yul的絕佳個人秀。

賽前Yul事先的佈局套牢了Jonathan,Yul與Jonathan的會談中丟出了故弄玄虛的煙霧彈,Jonathan想逼Yul拿出免死金牌作為證據,但Yul可不笨,因為曾經叛變的Jonathan不容易得到雙方的信任,也是除了Ozzy、Yul之外眾人一有機會就踢的人,而Ozzy獲得免死項鍊一串後,矛頭優先指向了Yul,若Yul真的有免死金牌,抵掉一命後相信第二高票的人會是Jonathan,為求自保,叛變過一次的Jonathan就得再度叛變,Yul的策略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準確掌握住每個人的處境再詳加利用,直到賽後才亮相的金牌不但換得Jonathan的信任,兩人的再次結盟有如亞瑟拔起石中劍一般,王者之路近在眼前。本季最精采的關鍵時刻。

這原本是Jonathan掌控局勢的好機會,一方面可以假裝與Yul結盟,騙Yul, Becky, Sundra & Ozzy將票投給黑人Nate,而四名白人都投給Yul,Yul勢必得祭出免死金牌來擋,由第二高票的Nate代擋這一箭,躲過這一遭的Yul,在下次的個人豁免權中面對強敵Ozzy幾無勝算,會是Ozzy叛逃聯合白人一同踢走Yul的機會了,不過,Jonathan要是二次背叛Yul,Yul的族員也會聯合其他人趕走他,情勢看來對Yul投誠會是最好保命的手段,因為白人戰友們說真的還是選角失敗,有點沒大腦呢,就送佛送上西吧。

這些人都適時的付出實境秀應有的戲劇效果,在此一鞠躬。敢大聲、厚臉皮的Jonathan,年紀大,體力差,唯一的缺點就是第一個登上流放島,卻不認真的解謎,很懂得為自己著想,但就是缺一張免死金牌。

一切若不是Yul挖到了免死金牌,整場比賽便沒有轉折,最後Nate成為替死鬼,當下看完是鼓掌叫好。

部落會議中強勢的新五人組浮出水面了,白人們將要逐一的接受午後凌遲的殘酷事實,除非有人能在比賽中盡力取得豁免項鍊,而Jonathan也將再度冠上二次叛逃的罪名,只因Jonathan被金牌得主Yul推上了海盜船邊的跳台,前有鯊魚後有惡霸,不管哪一條,都是死路,聽老大的話往下跳,存活的機會較大。嘗試著想說服黑幫教父Yul的Candice,Yul看清Candice背叛的動機最明顯,也看清Jonathan只是一時情急才跟著跳槽。

往後,人數愈來愈少之際,握有金牌的Yul與Becky,並未像倒吃甘蔗一般漸入佳境,接下來Yul考慮到被淘汰而成為陪審員的玩家們,也是不能得罪的對象,但身為領導人,Yul應該滿足未來三位白人陪審員的心情將Jonathan踢出去以獲得選票?還是依舊維持五比三的優勢讓他們憤憤不平的一個接一個離開?雖然Ozzy並沒有像Yul那樣心機算盡,兩人要是同進Final 2,最後陪審員一致反對Yul奪冠的話,一切的努力就會功虧一潰了,但滿口忠誠的Yul的確像他所說的,付出真心,我也真心待你,然而縱觀三個白人的競賽表現,Candice與Parvarti遠比外強內乾的Adam更具威脅,叛逃後屢次被送上流放島的Candice,終於比Jonathan先走一步。王者風範,在眾人面前終於大方亮相的免死金牌。

接下來Yul首次背信於信任自己的Jonathan,剩下的六人清一色的都把票投給了Jonathan,但少了忠心的Jonathan之後,戰局也可能逆轉為三比三,只差三個人被淘汰,Ozzy & Yul就有機會獲得百萬獎金,對於Yul來說一次消秏掉金牌的機會都不允許,因為對Ozzy來說大半的比賽中免死項鍊捨我其誰?後期的個人賽不免悶起來了,不管Ozzy大神面對怎麼樣的挑戰,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豁免,簡直不是正常人,縱使Yul再怎麼苦苦追趕也沒有任何奪下一次項鍊的機會。屢戰告捷的黑幫老大,在獎勵賽後舒快的洗了澡穿浴袍享用早點,並收看來自家鄉的信。(我想換那副眼鏡…*_*)

有趣的是Yul的影響力很大,每個人除了Ozzy外為了自保總是會向Yul傾訴任何對自己有利的意見,而Yul我想他確實掌握了遊戲的玩法,但環境便將他一再推向「操偶師」或「黑幫老大」這個稱號上,即使他一直聲明本性不是如此,這頂帽子是戴定了。

故事即將進入尾聲。

(我到底在寫心得還是寫簡介…=_=|||)Parvarti,獲得編輯選(指我)之素顏亦是大美女,排名第六表現已經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