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Survivor】密克羅尼西亞篇2

看完精采的第十三季庫克島篇,是最近的觀影生涯中又值得慶祝的一天,我的個性就是那麼單純,只要抓到一個特別滿意的點就會全心投入以致瘋狂的狀態,包括有DVD可買的話絕對馬上下單,可惜的是,庫克島篇沒有DVD的消息,至少我把握到可以補看的資源就是。

再看目前最新的第十六季粉絲明星對抗賽,感到若有所失,這一季儼然又回到白人的天下,目前只看到1/4的人是少數族群,其他的白人讓我覺得又膩又噁,雖然我並不是早就對白人有這種成見存在,只是粉絲隊活像是恐怖電影經典劇情裡,一群天真無知的青少年到湖邊玩耍一般,然後就被傑森(十三號星期五)給殺光了那種感覺,清一色少不經事不然就是魯莽冒進的小孩子。

在第二集中這群小朋友耍陰玩掉某個完全不知情的隊友,犧牲在少數主導者的手中,純粹是為了奪權而不是什麼深思熟慮、或者是考量到拖累隊伍或不合群之類的情形,超級骯髒的玩法,有點看不下去想回頭重看庫克島篇了…=_=|||

另一邊明星隊要準備踢人時就很有老謀深算的樣子,畢竟他們都曉得策略打得漂亮將會步步高昇,這裡有三位至少我很熟悉的人士,Ozzy, Parvarti與Jonathan,均來自庫克島篇,當然也對他們玩遊戲的手法很了解,Ozzy這一次依然有優秀的體能表現,游泳一樣專業,Jonathan出乎意料之外,看起來頗認真的,一直是很有個性的玩家,Parvarti依舊是採取勾引男人的老路數呢,只是我很希望可以再看到像Yul這樣可遇不可求的高手出現,因為我覺得那才是「倖存者」的精髓。(拜託Ozzy幹掉所有粉絲隊的成員吧,這季選角我實在不看好)

不可否認的,第十三季庫克島中五名亞裔沒半個血統是中國人,但頭一次有這麼多亞洲血統的人士出現在影集上讓我感到振奮,以前什麼國際球賽我都不關心,從來也不覺得什麼好加油的,只有這次是打從心底的支持庫克島篇的Yul,前幾天才以抱著看熱鬧的心情來面對許久未見的「倖存者」,劇情發展不過才第二集,Yul上流放島取得免死金牌後,另一邊廂Ozzy開始展露頭角,宛如奈沙馬蘭的電影手法一般,之後局勢一再的曲折添扭轉,就漸漸的不可自拔,也投入非常多的情緒看著兩人的比賽過程。

我想一部份原因也是對於角色個性的投射,在冷靜、理智、寡言、從不情緒化的Yul身上看到那麼一點點與自己相似的特質(雖然我有時是蠻情緒化的就是…Orz),看著他一路熬過來對自己產生一定的鼓勵作用,畢竟打從大四考碩班那八個月之後,我已經很少有動機拼命投入工作以外的自我充實上,然而我還有很多想在可以完成的時候去實踐的夢想。

Maybe someday I can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