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Songs】最愛十曲 1~3

我只聽英文歌,哀傷類型的曲風是最愛,因為我真的過得很不快樂,以下從96首常聽的曲子中,挑出十首讓我可以整天都聽同一首的歌曲來介紹。1. Staind - So Far Away
『我的人生,今非昔比,這樣的笑容,從未有過,我怕從這樣的夢醒來,別搖醒我,我怕醒來,別搖醒我。』

這首歌已經成為每天常用的慰藉曲,常常在四下無人時跟著高唱,低深的嗓音,高亢的曲風,音不高,歌詞好記好唱,既悲傷又搖滾,盡將憤怒透過歌曲的能量宣洩而出,我也希望走入自己的夢想,然後唱著別搖醒我,因為那一天,並不是夢。2.Donna Burke - Hotarubi
『我忘不了初相識的那天,寒夜中握著我的手,問我會不會冷,但是我的最愛你已不在身邊,有如螢火一般,燃燒出亮眼光芒後便永遠的死去,當我將花朵放在你蒼白冰冷的臉脥邊,卻說不出一句話,友人們開始哭泣,向你說最後一次的再見,而你以沈默做為嚴肅的回應』

Hotarubi是電玩中的英文歌曲,它同時有日文版,曲名為A Firefly's Light,與英文版,曲名為Hotarubi,『Hotarubi』是日文拼音,譯為螢火,英文歌用日文曲名,日文歌用英文曲名還蠻有趣的,這首歌的歌詞則是超悲傷到了一個極點,因為它是在懷念逝世的愛人,唱到後面會進入一個情緒的高點,就像國外的葬禮有時會播放親人生前最喜歡的歌,如果在英語系國家自然就聽得懂其中的內涵,氣氛上也不會像中式五子哭墓那般吵雜。3.光田康典 - Pain
『我們先是撫摸,接著傷害對方,痛苦填滿了我空虛的心,在心靈的侵蝕下,我還能否一如往常?即使看著彼此,眼神卻不交會,你用強壯的手臂擁我入懷,卻感覺不到體溫,但我很高興,因為你在身邊。』

主唱是誰不曉得,只曉得編曲是光田康典,這首也是電玩中的英文歌曲,歌詞看起來很像男女雙方誤會造成的傷痛,不算是很悲情的歌曲,音調不高,相當好學好唱的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