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Log】009 & 010

兩週漫長的等待。

繼購入PS3後,參加網路上的團購,買了一台Dell 2407的24吋LCD螢幕,從付款開始算起,到真正收到貨的時間,還真的是七到十個工作天,若不是有事正忙著,不然還真難忍呢,下星期一終於可以開始欣賞什麼叫「1080p」的畫質了。

最近的硬體開銷如下:
PS3 = $16480
Dell 2407 = $22599
HDMI = $1150
HDMI to DVI = $250
BD Remote = $ 990
Decoder = $ 3880

除了原本就有的5.1聲道沒算進去外,重建一個視聽環境還真大手筆,三年來都用筆電看電影的日子終將在9月3日正式結束,再度重溫Altec Lansing 5100綿密的音效包圍感時,真是暖在心裡啊。

工作方面,如同以往大喊無奈啊,雖然我知道我什麼都做得到,但就是需要時間。

今天博士後心血來潮的又跑來找我談合作的事,主要是我所合成的某個部份,他有興趣將之接在某些東西上面,一面在內心吶喊著現下手邊的工作都還沒推上我所設定的目標,有些試劑得親手製備又需要時間,還得應付他要的東西,這個暑假,真是不得安寧,但東西不難做就是,重點是,我還不是得親自操刀?

另一方面,去年在進行這個計劃時,其實某個環節有點小問題發生,但憑我堅強的實力,硬是把它趕了過去,直到今年,才想說那絕對會是大量製備下的難題,於是便回頭去審視學長當初所建立的流程,果然差一個小地方便差很多,還原成他的作法時,我看見了代表希望的燈塔,在前人成果的敝佑下,我也算是有幸學會這個方法,才不至於在孤立無援之際還得陷入絕望。

估計整個九月一樣是每天推進起始物的製備,直到十月開始才能朝最終產物推進,必須要有足夠的前趨物,才能應付各方面的需求。

最近,又把「穿Prada的惡魔」再看了一遍,因為我媽老是在把別人結婚的事掛在嘴邊,當然這意圖非常明顯,不過,當電影中小安終於做對了事且步上軌道後,私生活也接近崩潰之際,向奈吉抱怨時,奈吉則這麼說道:

【習慣它吧,工作順利時就會這樣。等妳的生活全毀時再來找我,那時就是妳升官的時候了。】

我決定在過年時硬逼我媽看這部影片,因為我所期望的就是生活全毀的那一天,所以何必營造一個明知會全毀還要陷入兩難的環境呢?我最得意的技倆就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個問題,解法不就是保持當下的狀況嗎?

再者現在的處境還只是小小的磨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