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Movie】奪魂鋸3

Jigsaw的遊戲,真是沒完沒了,這一次,結束了沒?

本片劇情與三顆牙齒或三位蒼白的護士毫無關係,哈。

雖然我本身並不是這種噁爛片的愛好者,但有時DVD院線片真是清一色都沒興趣,影集租太多看起來又很累,才會考慮租這種口味比較重的,當300壯士把血腥以電腦動畫的方式處理時,相較下那種畫面其實不噁心,要看噁心的,奪魂鋸真是佼佼者。

回想起來,第二集血腥度好像較低一點,讓我不敢相信的是,我還跑去戲院看呢…可是第三集我就沒興趣了,這是其來有自…

第一集中,Jigsaw總是要以最極為殘忍的方式,讓受害者在生死邊緣中解放思想、改過向善甚至是尊重自己的生命,能夠通過考驗的人,Jigsaw一定會放你一條生路,就主線劇情而言,結局說玄也不太玄,但很有創意。

到了第二集後,Jigsaw有了「接班人」,Jigsaw因腦瘤退居幕後指使,相同的目的下,要繼續懲治這些總是不懂得珍惜的人們,整個「遊戲」風格一轉,第二集受害者人數較多,且都塞在一起玩遊戲,而這些人通常沒有得到救犢的機會,也就是死路一條,卻只為了釣一條大魚上鉤,因此讓我感到非常的不滿,淪為一場屠殺罷了。

這一集有趣的地方是,話裡玄機很多,就像當年靈異第六感中,「我看得見死人」一句,其實指的就是海利喬奧斯蒙看得到已經是死人的布魯斯威利,在對白中充滿許多暗示,觀眾晃神的狀態下,便不以為意,最後漂亮的結局捧紅了這部電影,成功的證實了觀眾喜歡被編劇耍得團團轉。

奪魂鋸2就是嘗試以相同的手法,來創造片尾的高潮,Jigsaw所說的話,你有沒有在聽?

在我看完後,感到對白是很用心的在誤導觀眾,可是真相大白的那一刻卻沒有許多驚喜感,因為,有陷阱的對白這麼多,誰記得住?回想的空間不存在時,創造不出新鮮的觀感。

在第三集裡,劇情承接第二集,許多受害者又一一的分開來玩遊戲,而這一次,為了要撫平觀眾的情緒,帶大家了解第二集的遊戲為何會變得這麼殘忍,並為整個故事畫下一個句點。

簡單的故事大綱就是,Jigsaw有自己佈的局,過程中勢必伴隨其他人的犧牲來考驗他有興趣的對象,依然有提供你生路的機會,只是看當事者的意志力,而Jigsaw接班人也有自己佈的局,承續著第二集的風格,不論有罪無罪都是死,什麼事都不用做或許比較不那麼辛苦。

對白仍然安插了許多陷阱,如同第二集一樣手法,感到有點老套,除了不殺小孩外,大致上「也沒人逃得過Jigsaw的考驗」。

Jigsaw這次還要整誰,才是主要的重點,不過也沒什麼新奇的就是,全世界除了他本人以外,誰都可以來玩一場遊戲,不過…

可不可以閉嘴了,話好多真的很煩…

這系列要是還能拍的話,我想我也不會再看了,租一張影集DVD可看160分鐘的節目,娛樂效果還比較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