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大盤給明牌

我雖然很會看大盤走勢,但是還是有「盤中智能驟降症」,也就是當行情發動了,我該怎麼做才是的?

想法做法是兩種不同的境界,我時常跟別人這樣說,其實一直是門學問,我調了9個月還是調不過來。
像現在大盤若是到了一個谷底位置,接下來大盤漲勢發動時,已站上五日線拉出長紅棒,就可以開始看成交值排行榜有誰出量拉漲停半年線年線不得死亡交叉,且股價一定要拉回半年線之上,這是最低選股條件,均線多頭排列的,當然最好。

在它收漲停之前都可以「賭」,為何要說成「賭」?因為不管你用基本分析技術分析,都是在「賭」,用基本分析的人,看不懂大盤即將發生什麼事,不也是在賭大盤會讓你賺錢?

只要是會賺錢的方法,就是好方法,不要以為自己的方法似有所本就比較高級,賺的錢比別人少就是低級,股市中不用廢話。

當然大盤行情再次啟動時,不免要考慮均線反壓的問題,就算給你三天猶豫的時間,看大盤不破五日線,順利克服十日線月線反壓,再來買都還來得及,過去三天你可以先收集誰起漲了,選擇切入已經起漲的個股,或者挑今天明天才拉長紅棒的也不會比較差。

愈接近大盤漲勢初期才發動的個股,愈有可能是本波行情重點,享有最大漲幅,像大盤後期才逆勢上漲的,其實並不是好選擇,盡量在起漲初期勇於切入並抱緊,也不要在大盤跌到最近這樣時找一支會漲的股票抱緊。

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