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2016年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

為什麼過了2年的事,還要拿出來講?因為接下來要補充一些總體經濟學的部份,而這起國際事件就是我憑著總體經濟的認知為自己賺到機會,同時也是技術分析法建立起來的關鍵點。

在那段期間,我與網路討論區上的許多人持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並沒有加入討論,反而將他們的看法節錄下來,收集在上圖中,你可以用圖中的文字搜尋Google,就會發現那些討論串都還在,不是我捏造的。

過了2年,再來回來看這張圖,便曉得很多人都把總體經濟技術分析籌碼分析拿來誤用,只能說他們所學的方法,都過於偏執,有的人只學總體經濟,有的人只學技術分析,有的人只學籌碼分析,有的人只學基本分析,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四項學問一起研究並融合,判斷局勢時就欠缺靈活度,錯誤率也特高。
我在英國脫歐公投那天,憑著總體經濟以及最初階的技術分析法,逢低承接台積電一張,不過台積電漲很慢,我抱了一個月就早早賣掉了,賣掉之後它漲到193,雖然沒有賺很飽,那時根本不會看行情,能夠藉由本身的智慧看透股市運行,並掌握良機,其實就是個可以複製的成功經驗
我的「年線測試法」也是在這個經驗下建立出來的,技術分析法能確實發揮作用,背後必須要有正確的總體經濟概念支撐,總體經濟很複雜,不過仔細去了解過後,就會發現股市要用到的不多,其實只有少少幾項要注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