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檢討20171201

昨天晚上才意識到接下來會追殺中小型股一事,今天已經來不及了。

花了時間想一下為何會把自己推入風險,我才想起先前不確定月線會不會跌破時,我都會選擇空手,但這一次,指數跌破月線的那兩天,我買的這檔股票異常抗跌,有一天開盤還狂漲7%,我以為這是好股票的訊號,就忘了指數破月線自己應該要減碼的動作,以前曾經有人說過市場總是先砍大型股,落底時再砍中小型股,前幾天我還傻傻的在那看大型股被砍,以為自己沒事。

而且呢,現在指數五日線還是有壓力,下一個星期在打底的過程中,免不了還有一波中小型股的追殺。

其實誰最抗跌法五日線潛則都有正確發揮作用,我才能買到準備起漲、有帳面利潤讓我凹時間的股票,換到三天可以考慮減碼,但是太大意了,學的東西再多,沒有透過實際操作去磨練自己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就是一種風險。

因此學會指數動態的掌握,一直都是市場生存法則中最重要的。
雖然這波下跌又急又猛,我到今天才遭受8%的帳面虧損,也不曉得是不是就漲不回來,但我還是很不喜歡自己沒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這樣是一種退步,因為我先前有做正確,不應該這時候沒做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