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出手


休息了四個月,當時盤勢開始亂了,我買了一檔敦泰,下了重注約47萬,最後小賠5000多元出場,雖然現在漲到了41元,但這過程要抱到帳面虧損7萬多元,也不是很令人開心的事,我從來就不確定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當下即早停損,空手才能平復心情冷靜面對。
隨後指數在9600點時,我將均線分析法套用在美律與晶電上面,似乎意外地抓到了起漲的時機點。
在去年的經驗過後,深知年線對趨勢的影響,凡是洗盤完能站穩年線者,基本上都有很高的機率是要起漲了,但晶電的年線仍然微微下彎,經過這兩天的大漲後,應該會將晶電拉向均線齊揚的起漲姿態,而不再是洗盤。
美律就太好判讀了,以前曾說過,曾經起漲的強勢股,就有機會再漲,美律就是這種抗漲又蓄勢待發的股票,中間有很多洗盤的動作,甚至也出現帶量長紅的跡象,曾經帶量長紅者,當下就算漲不動,將來都有可能再漲,更何況是市場行情正熱絡的階段。

不過好像發呆太久,忘了在起漲時加碼,但行情不會只有一天,有的是加碼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