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試單

按照原則,進場試單,台股指數的有多強,我想有在注意的就曉得,這一個星期來都有向上墊高的感覺,五日線是平行微微上移的狀態,前兩天逢月線不破,直到今天開始挑戰9085的前高,既然逢月線上漲,那就來試單了,雖然不知道後面還會漲多少,也不曉得外資什麼時候會開始獲利了結,試單時當然就要謹慎一點,沒想到,一買就賺了,暫且不公開是哪一檔。 
這一次買進的標的,並不是從最大成交值中挑出來的,而是自5月23日起漲點開始,我就一直有在收集各類股的強勢股,並且等待它們回測季線那一天的到來,這類強勢股就是別人已經閱讀完財報,用力推行情推到均線齊揚的好標的,雖然賺不到最大最滿的波段,也不曉得還會漲多少,至少是確定會賺,至少是確定不會漲不動,就像台積電讓我在一個月內能賺個18000,不要因為它股價漲這麼久這麼多就不敢低接,時機點對了,接了就要抱住,漲勢變慢了就賣掉,來試別的,盡可能利用市場行情還在推進的過程中,從不同的強勢股中各賺一個波段,也許,這會比死抱台積電要好。

當然這樣的境界太高了,仍然在嘗試中,至今可以確定一件事,只要指數的五日線硬是不跟月線交會,就算是橫向盤整,也是「選股不選市」,認清多頭行情總是慢條斯理的脾氣,便能從中賺得最多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