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填息

賣掉快兩個星期後,聯發科終於填息了,雖然少賺,並不覺得可惜,從7月11日跳空上漲那天開始,到今天只賺到13元左右的漲幅,像這種有均線壓力的個股,打從5月23日那附近的谷底就要接了,必賺不賠的,而股市真正翻多後,其實應該要買像美律這種股票。
在7月19日帶量起漲前,已經先確定走勢在年線(黃)之上,而且月線(綠)與季線(紅)上揚,然後逢季線有撐,只要趨勢確定是多頭,月線季線上揚且已經回測季線的個股,其實跌落季線時,都有蠻高的機率是買了就會漲。

只是美律的上漲時期,是在高檔盤整期,這就跟幾個月前宏達電漲到130的情形類似,剛好也是在指數漲到一個漲不動的階段,它們才開始飆漲,這樣的現象有時不見得是好事,因為它們等同失去了指數上漲動力的保護,除非接下來指數仍然會繼續突破,不然顧自飆漲的機率可能不高,不過美律在此鐵定是列入回測季線必買的個股了。

現在要是像我比較俗辣一點,已經出場觀望的,應該要開始從個股的技術線圖篩選低接標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