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我猜

現在各國指數的走勢大不相同,上證與加權已經在季線之上了,道瓊也算是,只是沒有拉很高,德國與巴黎還在探底,只有日本比較慘,季線下彎的程度較多。

個人猜測,全球股市最終會一起漲回季線之上才正式起漲,所以還會整理一段時間,這樣講好像我是永遠的死多頭,我只是覺得,德國與巴黎的季線是接近平行,月線雖然有反壓沒錯,但因為跌太快,與季線背離過大,走勢不合理,試想,如果從這邊再跌個1000點,跟季線的背離就會大到更離譜,反彈更加快速,去年加權股價指數不就是這樣嗎?跌3800點,反彈1600點。
還是同樣的老話,市場一直都沒有過熱的問題,沒有太好的經濟數據,沒有人心暴走的問題,沒有一直調上去的重貼現率,沒有過高的融資餘額,便不會掉入大空頭市場,如果不是大空頭市場,指數的位置與均線之間的關係仍有一定的合理性。

就不用說黃金最近一直在漲呢,市場有避險意識時,通常不會有危險,像大多頭行情中,每個人都樂觀到不行,沒有人感覺到風險的存在,平時感覺不到風險的交易者,現在突然有了風險意識,搶買黃金,怕歐盟解體,其實還蠻好笑的。

來見證全球市場走勢是不是會如我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