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發哥

一直很注意聯發科的走勢。看我的部落格可能會覺得無聊,很少提中小型個股,我從成交值找標的,自然平時看到的都是上市公司的權值股,就算我的本金到了一千萬,我還是只從上市公司的成交值找對象就夠了,不是很在乎一定要賺2倍3倍4倍這種事,但是很在乎每一波行情,我是不是能夠抓到與抱住漲幅很大的個股,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而且流動性風險是以後必然要考慮的事。

聯發科現在的情形太有趣了,上年線後就回檔,然後又在7月11日市場跳空上漲那天之後,快速站上年線,雖然有點壓力,但是那三天內,收盤低點都是在年線的上緣,直到配息11元,股價剛好回落到月線的上緣,未免也太巧,如果還原權值的話,聯發科的股價是251元,已經比五天前的高點還要高一些了,也就是聯發科等同站在年線上五天,這樣的話,是不是磨一磨,也會像台達電一樣開始順利漲上去呢?
畢竟台達電先前觸到年線時,也是毫不留情地先回檔了,遇到年線壓力,似乎也得先退讓三分,才得以放肆。

對聯發科來說,這應該是第一次觸到年線,但是聯發科有趁著行情大好時,企圖踩在年線上放肆了三天,不像台達電有年線鍋蓋一樣,連碰都不敢碰就跌下去了,超好奇這樣的股價動作,究竟是不是藏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年線對指數還是個股,都有十足的重要性,這條線成為支撐後,再拉到年線上揚,等同宣告這檔股票將有大長多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