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九千

真是莫明奇妙的硬拉,拉得這麼快,回檔時也會十分嚇人的。現在月線(綠)的高度已經快到跳空缺口上緣了,表示指數的月線支撐上移到8700,接下來要是出現回檔,不跌破8700應該就不用擔心太多,也「可能是」進場的時機。
笑話集再來看一看吧,站穩9000當然是還沒成立,現在只是站上而已,不能笑他,雖然站穩9000也要幾個星期的時間驗證,但至此我已經笑到肚子痛了,假先知超多,在公開論壇上講真的要有勇氣,我只躲在自己的部落格講,而且還不開放留言呢。
原本在季線之下的可成與儒鴻也雙雙強漲,股市走多時,只要還在季線下的都會回到季線上,但是上了季線後是不是會直接挑戰年線(黃)就不曉得了,有時候蠻難選股的,到底是要撿在季線之下的個股等它反彈,還是去追月季年線都翻揚的強勢股呢?
我可能要稍微記錄一下這邊的情形,像台達電月季線翻揚,但是年線稍有壓力,不過磨一下站穩年線後,漲勢啟動就很快上去了,對於儒鴻與可成來說,反彈至年線或許會是一段蠻大的上漲空間,不過也有可能年線遇壓就跌回來,高機率是搶短性質,而不適合久抱。
近期很多神奇上漲的個股,應該是歸功於它們花了非常長的時間,熬到年線降至十分低的水位,以至於年線短期內不會是個壓力,等於是賣壓都化解得差不多了,該放棄的也放棄了,隨隨便便漲上年線,而且漲了好大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