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過了

號稱壓力點的8840與8871,輕輕鬆鬆就過了,不過我想應該沒那麼快站穩,畢竟全球股市已經連漲多天,接下來有可能會在8900這裡打混一下,或者市場真的旺到要直接拉到9100或9200,這樣在回檔時,就會以8900為短期支撐再上攻,畢竟這個星期市場買賣氣氛很有趣啊,個股輪動快速,指數卻蠻好拉的,在前兩輪的上沖下洗後,籌碼已經完成轉手,被捏得很緊。

本週新增一檔持股,在星期一跳空上漲那天買進的,了解跳空上漲的意義,當然就要好好把握,跳空上漲是短期內值得一搏的時機,不見得會賺多少,但絕對不會馬上就跌到讓你賠錢,除非選股選差了。當時普遍認為8840與8871會有壓力,但又剛好有8650的跳空缺口在那撐著,要是賭對了,指數也許就會直接突破兩個壓力點,而我就真的是賭對了。

除了台積電一張外,另一檔就等賺多一點再公開,目前兩張股票已經有20000元的帳面利潤,自6月24日買進台積電後,是第三個星期,本金少無所謂,賺得少也無所謂,心態要正確,想法要正確,對我來說最重要。